雨梦舒

沉迷游戏小说的缘更写作爱好者

【历史课直播体】水镜劫(一)

突发奇想,平行时空假设,慢更。

cp:官配和曦瑶

时间点:三尊结拜

【】里为水镜内容

_____


玄正年间,天降水镜显后世课堂,此奇遇被称之为水镜劫,经此一劫,轨迹变幻,后世课堂讲述之事多有更改,为纪念此奇遇桑将课堂内容记录于本书,令后世可知原本轨迹。  ——玄正·聂怀桑《记水镜劫》


第一章


        射日之征终于落下帷幕,赤峰尊聂明玦,泽芜君蓝曦臣,敛芳尊金光瑶,三人于今天结拜,当三人结拜结束从跪姿变为站姿时,异象突生,天空突然像染色的湖面一样泛起波澜,渐渐形成一个画面,画面光洁如镜,如水中倒影,清晰呈现了后世课堂。


【“同学们,这门课是玄正历史选修,聂怀桑先辈在《记水镜劫》中详细描述了当时水镜播放所看到的课堂,按推测应该就是从这节课开始的。”一个穿着白衬衫黑色西装裤的清俊男子站在讲台上发言。


        “叶老师,我知道我知道,我预习了聂怀桑先辈的《记水镜劫》,里面说叶老师会和卿可儿在一起,还给我们发喜糖了呢,老师你现在认识我女神吗?我好想要她的签名照。”梳着双马尾圆脸大眼睛的可爱小姑娘按捺不住的发问。


        “江绵同学,你既然预习了这本书,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书里面可是说你挂科要重修呢,也不知道重修有没有过。”叶老师有点头疼的警告江绵。】


        “这水镜所播的内容竟然是后世,但后世也记载了有此水镜,真是好生奇怪。”蓝曦臣有些困惑。


        “大哥,怀桑可是史上留名啊,真了不起。”金光瑶笑着说到。


【“今天第一节课,大家先说说你们了解的玄正人物和历史事件吧,想说的举手。江绵。”


        江绵:“说玄正就逃不开水镜劫,《记水镜劫》中说水镜劫发生在射日之征结束三尊结拜的时候,天空突然出现一面镜子,好像近在眼前,但却触摸不到,当时第一堂课第一个发言的也是我,我说了金光瑶的生平,直接导致三尊结拜后孟瑶没有认祖归宗,而是随蓝曦臣回了云深不知处,其后更是与魏无羡结盟,使两人命运发生颠覆变化。”


        “是这样没错。蓝禾你说。”


        蓝禾:“我想说忘羡,忘羡太好磕了,不管是书中记载的问灵十三载待一不归人,还是历史记载的水镜劫后魏无羡明白蓝忘机心意,两人很快情投意合,蓝忘机力排众议与魏无羡成婚,把魏无羡护在云深不知处并想方设法解决了鬼道损心性一缺点,之后两个人逢乱必出,四处游历,行侠仗义,偶尔带带小辈,简直神仙眷侣。”】


        在新建的莲花坞,魏无羡和江澄对脸懵逼。


        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得知自己与魏无羡在一起了,虽然面上看不出来,但是心里已经开始放烟花了,而蓝启仁则是昏了过去,不过他昏的有点早,错过了后面的内容。


【“额,蓝禾讲的没什么大毛病,但是跑题了,应该说历史人物和事件。金岚你说。”


        金岚:“我想说孟瑶,他的一生波澜起伏,幼时的经历让他拥有八面玲珑的性格,他做过云萍的账房先生,救过遇难出逃的蓝曦臣,当过聂明玦的副使,更是在射日之征卧底岐山温氏向蓝曦臣传递消息并一举刺杀温若寒扬名天下,遇水镜劫放弃认祖归宗,在云深不知处得宗主蓝曦臣鼎力支持,两人合力改革,令姑苏蓝氏焕然一新,治下百姓安居乐业,又与蓝二夫人魏无羡合作,将魏无羡的发明创造建铺贩卖,赚得盆满钵满,当时传言入我蓝家不愁钱花,后与蓝曦臣志同道合日久生情成为宗主夫人,在其夫蓝曦臣被推为仙督后,孟瑶提出建瞭望台以造福万民,两人磨破嘴皮子说服各大家族又出钱出力做成此事,是深受百姓爱戴的一代仙督夫人。”】


        “阿瑶?”蓝曦臣骤然得知一堆消息虽然震惊但也觉得十分愉悦,他对阿瑶自是有十分好感只是暂时还没有产生别样情爱,若如水镜所说两人志趣相投,日久情深结为眷侣也是美事一桩,而且弟弟忘机最后也是得偿所愿与魏无羡情路顺利,蓝家也发展越来越好,真的都是好消息。


        “二哥,我……”金光瑶心里把蓝曦臣看得极重,敬若神明,得知自己竟然在未来摘下这轮朗月也是十分惊讶,更对自己放弃认祖归宗的原因有点好奇。


        “你们……”聂明玦因为水镜内容要素过多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知道是对自己不成器的弟弟居然史书留名而高兴,还是对自己刚结拜的二弟三弟以后居然在一起了而震惊,甚至蓝忘机和魏无羡也结为道侣,他一下子觉得这个世界好陌生,他整个人都格格不入。

_____


聂明玦陷入直男的困惑


评论(67)

热度(108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